黄诗扶-山鬼

版主: cjch

内容
作者
生活在海外的我
新手
帖子: 22
注册时间: 2024-03-24
Has thanked: 1 time
Been thanked: 2 time

Re: 黄诗扶-山鬼

#1

#1 帖子 生活在海外的我 »

我想知道你每天都看这些,你睡得着吗 ?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生活在海外的我
新手
帖子: 22
注册时间: 2024-03-24
Has thanked: 1 time
Been thanked: 2 time

Re: 黄诗扶-山鬼

#2

#2 帖子 生活在海外的我 »

山海经是一部神的经书,感觉他就是一个丢失的史前文明。超出跨时代认知,你相信里面的存在吗?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生活在海外的我
新手
帖子: 22
注册时间: 2024-03-24
Has thanked: 1 time
Been thanked: 2 time

Re: 黄诗扶-山鬼

#3

#3 帖子 生活在海外的我 »

那也是要了解,毕竟这也是我们祖先的传世之作。你对它不也是挺感兴趣的吗?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生活在海外的我
新手
帖子: 22
注册时间: 2024-03-24
Has thanked: 1 time
Been thanked: 2 time

Re: 黄诗扶-山鬼

#4

#4 帖子 生活在海外的我 »

同感,就好像龙一样,因为在已知的十二生肖中都有存在。龙也不能是无中生有的 ,很多事情科学也无法解释。就像你说的每一个文明最后都会泯灭。我一直相信我们目前生活的空间不是唯一的空间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头像
resso
栋梁
帖子: 22885
注册时间: 2023-12-24
Has thanked: 130 time
Been thanked: 403 time

Re: 黄诗扶-山鬼

#5

#5 帖子 resso »

杨和柳 写了: 24 3月 2024, 14:49

听歌我一直喜欢低音炮风格的。

山鬼是我很喜欢的诗,这个气质很适合你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头像
resso
栋梁
帖子: 22885
注册时间: 2023-12-24
Has thanked: 130 time
Been thanked: 403 time

Re: 黄诗扶-山鬼

#6

#6 帖子 resso »

shanghaibaba 写了: 24 3月 2024, 20:20
resso 写了: 24 3月 2024, 20:05

山鬼是我很喜欢的诗,这个气质很适合你

这马屁,一巴掌把杨柳给拍晕了。。。

这不是马屁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Sweetbb
中坚
帖子: 512
注册时间: 2024-03-16
Been thanked: 20 time

Re: 黄诗扶-山鬼

#7

#7 帖子 Sweetbb »

小时候大人给我讲过一个山海经里面的故事。
精卫填海。就是一种试图填满大海的鸟。
我语文不好,好像是逼我学文言文的。

对山海经里面的其它故事好像都没有听说过。
山海经有翻译吗?白话文。我很喜欢山海经。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Sweetbb
中坚
帖子: 512
注册时间: 2024-03-16
Been thanked: 20 time

Re: 黄诗扶-山鬼

#8

#8 帖子 Sweetbb »

山鬼是一首诗?黄师傅唱的不错,黄师傅很多歌词都写的挺文字素养非常高。对中华文化学到精致。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Sweetbb
中坚
帖子: 512
注册时间: 2024-03-16
Been thanked: 20 time

Re: 黄诗扶-山鬼

#9

#9 帖子 Sweetbb »

山鬼是楚辞,作者屈原。
楚辞对汉语影响很大。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Sweetbb
中坚
帖子: 512
注册时间: 2024-03-16
Been thanked: 20 time

Re: 黄诗扶-山鬼

#10

#10 帖子 Sweetbb »

屈原我只知道离骚,屈原九歌里面有山鬼。

黄师傅想知道古代人如何念诗?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