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版主: who

内容
作者
头像
Lilyamao
栋梁
帖子: 14310
注册时间: 2023-12-24
Has thanked: 159 time
Been thanked: 792 time

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#1

#1 帖子 Lilyamao »

美国华人不能谈政治,太分裂,要打架

国内倒是可以谈政治,但是反正完全一边倒、就是夸中国骂国外发达国家,胡锦涛时期还能炒内政,现在完全不行

我一直说胡温江朱都是可以的,大家觉得贪污多是因为能讨论能讲

完全没人听我的、嗯

国内现在不能谈退休金、不公平,差距太大、还有就是孩子就业

图片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上次由 Lilyamao 在 22 6月 2026, 10:17,总共编辑 1 次。
bluesky
中坚
帖子: 604
注册时间: 2024-02-04
Has thanked: 25 time
Been thanked: 61 time

Re: 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#2

#2 帖子 bluesky »

当年最简单的澳大利亚,新加坡移民。再好一点,去加拿大移民。在美国通过读书(F1),工作(H1B)然后办绿卡留下来的,艰难程度现在是地狱模式。走EB1, 或者EB2 里面的NIW会好一些。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jack12345
精英
帖子: 3605
注册时间: 2024-01-11
Has thanked: 75 time
Been thanked: 189 time

Re: 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#3

#3 帖子 jack12345 »

跟你们讲 现在国内大学刚毕业的,不管是本科生 研究生 还是国外回来的,就业率 也就 20% 都不到,绝大多数 都找不到工作

你们不想一想 经济危机都4年了,灵活就业 都3.2亿了,失业率 都突破 40% 大关了。还想孩子找到工作?做梦呢。送外卖去吧

不是说 岁月静好 不谈政治嘛,不是说 民主自由 不能当饭吃吗?哈哈,现在政治影响到你们了嘛。活该

我现在唯一的愿望 就是习近平长命百岁,再执政20年。把屁民门折腾的死去活来。哈哈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上次由 jack12345 在 22 6月 2026, 10:59,总共编辑 1 次。
bluesky
中坚
帖子: 604
注册时间: 2024-02-04
Has thanked: 25 time
Been thanked: 61 time

Re: 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#4

#4 帖子 bluesky »

都是周期,美国现在老百姓日子也不好过。类似马太效应。。。。越有钱的钱在滚雪球。越穷的,找不到工作,超市里物价还在涨,现在连打折的都比原来原价物价贵了,比如牛肉。。。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bluesky
中坚
帖子: 604
注册时间: 2024-02-04
Has thanked: 25 time
Been thanked: 61 time

Re: 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#5

#5 帖子 bluesky »

别碰国内同学痛点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jack12345
精英
帖子: 3605
注册时间: 2024-01-11
Has thanked: 75 time
Been thanked: 189 time

Re: 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#6

#6 帖子 jack12345 »

也不要浪费钱去国外读书了。把钱存着,争取在这个长达20年的经济严冬里 不要饿死掉

不要以为 还能靠父母的退休金 啃啃老。精算师们 老早算过了,国内的退休金制度 也就再过10年 就要破产了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头像
牛河梁
精英
帖子: 2495
注册时间: 2024-01-08
Has thanked: 117 time
Been thanked: 296 time

Re: 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#7

#7 帖子 牛河梁 »

jack12345 写了: 今天, 10:52

也不要浪费钱去国外读书了。把钱存着,争取在这个长达20年的经济严冬里 不要饿死掉

不要以为 还能靠父母的退休金 啃啃老。精算师们 老早算过了,国内的退休金制度 也就再过10年 就要破产了

钱多得娃两辈子都花不完的除外。牛姐的儿子在加州。读完高中读本科。现在在读硕士。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Yesterday
常客
帖子: 194
注册时间: 2023-12-28
Has thanked: 1 time
Been thanked: 9 time

Re: 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#8

#8 帖子 Yesterday »

牛河梁 写了: 今天, 11:08
jack12345 写了: 今天, 10:52

也不要浪费钱去国外读书了。把钱存着,争取在这个长达20年的经济严冬里 不要饿死掉

不要以为 还能靠父母的退休金 啃啃老。精算师们 老早算过了,国内的退休金制度 也就再过10年 就要破产了

钱多得娃两辈子都花不完的除外。牛姐的儿子在加州。读完高中读本科。现在在读硕士。

放心,上帝不会让躺平这种事发生的。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头像
jiml
中坚
帖子: 1571
注册时间: 2023-12-27
Has thanked: 21 time
Been thanked: 341 time

Re: 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#9

#9 帖子 jiml »

Lilyamao 写了: 今天, 09:44

美国华人不能谈政治,太分裂,要打架

国内倒是可以谈政治,但是反正完全一边倒、就是夸中国骂国外发达国家,胡锦涛时期还能炒内政,现在完全不行

我一直说胡温江朱都是可以的,大家觉得贪污多是因为能讨论能讲

完全没人听我的、嗯

国内现在不能谈退休金、不公平,差距太大、还有就是孩子就业

图片

阿毛,同国内人谈忧郁症,可以吧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bluesky
中坚
帖子: 604
注册时间: 2024-02-04
Has thanked: 25 time
Been thanked: 61 time

Re: 转:国内同学两件事基本不谈、很真实

#10

#10 帖子 bluesky »

牛河梁 写了: 今天, 11:08
jack12345 写了: 今天, 10:52

也不要浪费钱去国外读书了。把钱存着,争取在这个长达20年的经济严冬里 不要饿死掉

不要以为 还能靠父母的退休金 啃啃老。精算师们 老早算过了,国内的退休金制度 也就再过10年 就要破产了

钱多得娃两辈子都花不完的除外。牛姐的儿子在加州。读完高中读本科。现在在读硕士。

国内也不是整体穷。阶层分化,有钱的很有钱,没钱的很没钱。

 

POSTREACT(ions) SUMMARY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