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十万福利,其实可支配的收入我估计连三四万都没有。政府给你的廉租房不可能在好地方,好学区,你没有选择的自由,但是政府报差价的时候会报的很高。 同样的是医疗,你可能没去几次医院,但是算了好几万医疗费。你拿十万美圆工资,公司是要给你额外福利的,医疗养老都要给的,真的用工成本是比十万高的。你全家可以用好保险,找好医生,账面上花的钱可以很多。 孩子可以选好点的学区,这些会让你的生活状态马上不一样。
拿十万福利和挣钱十万美圆是两码事情
版主: who
Re: 拿十万福利和挣钱十万美圆是两码事情
mi6 写了: 28 2月 2024, 20:06resso 写了: 28 2月 2024, 19:29拿十万福利,其实可支配的收入我估计连三四万都没有。政府给你的廉租房不可能在好地方,好学区,你没有选择的自由,但是政府报差价的时候会报的很高。 同样的是医疗,你可能没去几次医院,但是算了好几万医疗费。你拿十万美圆工资,公司是要给你额外福利的,医疗养老都要给的,真的用工成本是比十万高的。你全家可以用好保险,找好医生,账面上花的钱可以很多。 孩子可以选好点的学区,这些会让你的生活状态马上不一样。
当然不一样。
拿10万福利,虽然有浮夸,但是不劳而获,社会影响深远,远超过用钱衡量。
拿10万薪水,自己工作所得。
工作和拿福利不矛盾,我以前公司工人就是一边拿福利一边工作